郑学选拜会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并调研在苏子企业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8月10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参加会谈。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207.jpg

  吴政隆、许昆林对郑学选、张兆祥一行来江苏考察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政隆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建集团到江苏考察、共商合作大计,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江苏是经济大省、建筑大省,建筑业规模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中建集团实力雄厚、理念先进,是全球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合作渊源深厚、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战略,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保交楼稳民生、安全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携手奋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江苏省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建集团在江苏发展壮大。

  郑学选、张兆祥感谢江苏省长期以来对中建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情况。郑学选表示,江苏区位优势明显、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良,为中建集团在苏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中建集团始终把江苏作为重要战略市场,多家子企业扎根江苏、深耕江苏,投资建设了一批重点项目,深度服务江苏建设发展,双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精准对接江苏省委、省政府需求,进一步加大在苏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江苏基础设施、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重大项目,在数字化发展、“双碳”领域、海外市场等方面同江苏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央地合作模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中建力量。

  当天,郑学选先后前往中建安装、中建八局三公司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212.jpg

  在中建安装调研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郑学选指出,近年来,中建安装坚决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立足专业特色、坚持改革创新,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特色业务发展稳健、风险化解取得较好成效、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就更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郑学选强调:要突出抓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立足企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切实用以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以长远眼光谋划企业发展方向,脚踏实地走好专业化发展道路,更加有力有效地防范风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抓好稳增长工作,认真落实集团稳增长工作系列部署,深入研究、积极抢抓各地稳增长政策机遇,在重大项目上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努力提高创效能力,全力完成稳增长目标任务,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深入研究公司发展战略,立足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找准中建安装发展定位,认真研究公司发展战略及实施路径,不断放大专业优势,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根据内外部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发展举措,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专业化发展之路。要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党建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确保公司班子团结、员工同心,齐心协力推动中建安装不断向前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217.jpg

  在中建八局三公司,郑学选认真听取中建八局以及中建八局三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公司班子成员共同研讨未来发展的思路举措。郑学选指出,今年以来,中建八局在疫情大考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担当;在服务稳增长大局上拼搏奋斗、主动作为,为集团完成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贡献。郑学选对中建八局三公司生产经营、区域市场深耕、业务转型、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好,聚焦公司发展实际设立多样化人才培养赛道,为更好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要深耕区域市场,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结合自身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场布局,有针对性地培育若干个核心区域市场,强化资源支撑,持续做深做透,尽快形成稳定产出,增强公司发展实力。要坚定不移走有质量的发展道路,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能力,锚定公司发展战略制定具体举措,推动公司更好做强做优做大。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合规经营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221.jpg

  郑学选一行还调研了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并看望慰问了公司干部员工。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中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市场管理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安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及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