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张兆祥带班检查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体:打印

  9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分别带队前往常州市、北京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带班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郑学选、张兆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在常州市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50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205552.jpg

  在常州龙辰一号项目和阿里巴巴北京总部项目,郑学选、张兆祥实地察看项目实名制通道、建设现场、售楼处等重点区域,认真检查项目重大危险源防控和机械设备、安全防护设施,详细询问项目封闭式管理、定期核酸检测和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郑学选、张兆祥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动员项目全体员工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特别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项目管理底线红线意识,坚决服务好首都工作大局。

  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用好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好项目内外环管理措施,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重点抓好流调筛查、人员安置、环境消杀、核酸安排等环节,把各项应急处置体现在细节上、转化为日常行动;持续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排查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项目按时整改到位,确保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

  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安全发展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引导一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对起重机械设备、模板支撑、消防等易发生事故环节的检查,对照排查发现问题逐一整改销项,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无死角;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做好风险预警预报,细致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在极端天气发生时的快速有效处置和人身财产安全。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投资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一局、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