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江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并调研基层单位联系点(党建带团建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打印

  9月7日至8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在上海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调研基层单位联系点(党建带团建联系点)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总承包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带班检查在沪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建证未来”青年员工座谈会,并出席“土壤养分管理与污染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土壤修复技术与装备研发试验基地”揭牌仪式。

  会谈中,吴清欢迎赵晓江一行到访,感谢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上海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今年以来,中建集团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出色完成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和临港一号等多个方舱建设任务,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并积极投身上海经济恢复重振,充分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希望中建集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沪投入更多优质资源,与上海在重大项目、科技研发和前沿业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上海“五个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临港新片区等建设。上海将支持中建集团聚焦“双碳”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在沪设立科技创新实体化企业,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赵晓江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集团整体经营及在沪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建集团将深度对接上海城市发展需求,积极融入上海、服务上海、深耕上海,持续加大投资开发力度,充分借助上海区位优势,探索导入新兴业务,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体化企业落地,并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优化管理模式,以创新赋能传统行业,加速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希望双方加强各层级沟通交流,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微信图片_20220909082424.jpg

  调研过程中,赵晓江认真听取中建八局现阶段发展情况和八局党委落实党管青年、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八局总承包公司经营发展、党的建设工作以及总部第一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带班检查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楼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9082428.jpg

  在“建证未来”青年员工座谈会上,多位青年员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点滴和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赵晓江强调,广大青年员工要恪守政治本色,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忠诚担当、踏实有为的精神风貌,争做“五个模范”、勇当“先锋分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建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之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要主动担当作为,矢志不懈奋斗,时刻保持创业激情,传承发扬中建优秀企业文化,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为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步伐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子企业及项目要扎实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和“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落地,持续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认真抓好“两化三型”支部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909082433.jpg

  在沪期间,赵晓江还出席了“土壤养分管理与污染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土壤修复技术与装备研发试验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的建成是集团首批科创平台“中国建筑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土壤修复技术与装备)”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建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产学研合作的优秀范例,为集团加快布局土壤修复领域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华源,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中建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创新业务管理部,中国建筑(上海)总部及中建八局、中建资本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国建筑(上海)总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