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作发言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打印

  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主宾国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厄瓜多尔副总统阿尔弗雷多·博雷罗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来自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跨国公司、境外商协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及国际组织代表,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部分省(区、市)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受邀出席并作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09083002.png

微信图片_20220909083005.jpg

  郑学选在发言中对商务部、福建省、厦门市以及社会各界对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造方式转变,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一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绿色发展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中建集团坚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全过程,牵头编制10余项国家和行业绿色建造标准,研发一系列绿色建筑关键技术,形成了超低能耗、零碳建筑技术体系。中建集团坚持与各级政府协同落实绿色发展战略,打造智慧化装配式建造平台,投资建设了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为代表的绿色低碳建筑,以西安幸福林带为代表的生态新城,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20909083008.png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

  二是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建集团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水环境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修复,组建一批专业公司,集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强化专业技术支撑,为各方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在国内打造了武汉大东湖深隧、内蒙古乌梁素海生态修复工程等一批标杆项目。正在运营的村镇污水处理厂站超过2000座,日处理能力超过30万吨,运营规模位列行业第一方阵,持续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909083011.png

  △内蒙古乌梁素海生态修复工程

  三是积极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中建集团坚持精准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求,在2400多个项目建设中,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中国建造方案,创新节能减碳技术,最大限度保护项目生态环境。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中,自施工以来创下了中东和非洲建筑史上多项绿色建造纪录。在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建设中,创造了“不落地”建造工艺,解决了原始森林、沼泽湿地环境保护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909083013.png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运用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瞄准绿色低碳前沿领域,加强关键技术创新,提升绿色建造能力,加大国内外投资建设合作力度,特别是与厦门深化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生态保护领域的投资合作,打造更多更好的建筑产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投洽会将举办41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联合国工发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国内的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四局负责人参加论坛。(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四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