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兴第赴中建二局、中建方程开展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体:打印

  9月7日至9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一行先后赴中建二局、中建方程开展调研检查,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贯通落实集团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0102947.png

微信图片_2022091010295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彭兴第认真听取中建二局、中建方程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子企业党委、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子企业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彭兴第对中建二局、中建方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切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稳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她强调:

  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监督,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拉单列表开展监督,做到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把贯彻执行《规则》与解决问题、强化监督贯通起来。

  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有力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更加自觉更高力度地抓党建强党建,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入整治“靠企吃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消灭腐败的强大力量;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扛实责任担当,从严做好中央巡视和内部巡视整改;牵住制度这个“牛鼻子”,在压实责任、贯通协同、规范用权上持续用力。

  集团纪检监察组,中建二局、中建方程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中建二局,中建方程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