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体:打印

  9月15日,中建集团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专题会议要求,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董事会秘书薛克庆,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6090633.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秀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工作。继续用好用足支持政策,切实提升用政策、抓机遇的能力,持续跟踪、深入研究中央和地方政策利好,不断优化用好政策的工作方法,努力让政策效能在集团充分释放。全力服务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围绕集团战略部署,聚焦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拓展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铁路、水利等方面重大项目;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两大主攻方向,拓展具有引领性、战略性、带动性作用的强链补链重大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动能。坚持因企施策精准发力,各级总部要逐级做好子企业经营状况动态监管,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完成稳增长目标。

  要坚持抓实抓细,一丝不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如履薄冰从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加带班检查频次,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和集团疫情防控指南,突出抓好项目防疫,切实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着力抓好依法合规经营,有力防范化解债务、金融、境外经营业务等风险,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逐项分解任务,逐级传递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级领导班子要带队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集团“六专”督导组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48个视频分会场,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总部派出机构及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