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2022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打印

  9月19日,中建集团在京举办2022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集团海外传播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建强人才队伍,讲好中建故事,助力海外高质量发展,以企业形象展现国家形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作开班致辞并讲授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0920085048.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海外传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坚持全球视野、国家站位、企业定位,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推进“113”海外传播工作体系,全力打造“建证幸福”责任品牌,不断提升中建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2019年以来,集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作举办海外传播人才培训班,培养了340余名海外传播工作骨干,通过以点带面、以培促干,带动海外传播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郑学选强调,各单位必须准确认识和把握企业海外传播工作新形势,守正创新推进新形势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海外传播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策略方法,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全员的海外传播格局,切实做好海外传播工作谋划;要突出履责,将“幸福”作为核心理念加强责任品牌打造,持续提升ESG信息披露的质量,切实讲好可持续发展故事;要转换话语,按照在地化原则,通过小切口、有温度、接地气的故事,充分展现企业的文化和理念,不断增强海外传播的感染力、公信力、影响力;要善于借力,借助企业深耕当地的资源优势,各部门共同推动海外传播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切实强化传播资源整合能力;要坚守底线,扎实推进海外合规经营,提前做好舆情研判,加强监测及预警提示机制,确保相关风险及早发现、即时研判、快速处置;要注重选人导向、培养使用和学习培训,建立人才交流机制,激发海外传播人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国际视野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传播人才。

  周庆安在开班致辞中对中建集团2022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在海外传播领域形成了一面独特的旗帜,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了一批人才,为高校进一步做好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了详实案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长期可持续与中建集团保持密切联系,为做好企业海外传播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随后,周庆安以《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政策的理念与解读》为主题讲授第一课,从当前国际形势出发,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的相关政策,结合企业案例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国际传播的挑战和启示。

  本期培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共设11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结合集团海外传播工作实际及往期学员跟踪反馈情况,通过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经验分享、成果转化,进一步加深学员对新形势下“展形象”使命任务的理解和认识,拓展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提高跨文化沟通素养,强化海外传播业务技能。

  总部相关部门及中建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涉海外业务子企业分管领导、海外部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相关海外机构负责人,以及海外传播业务人员在174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预告


微信图片_20220920085113.jpg

  9月20日(周二)14:30中建集团2022年海外传播人才培训班第二讲将在中建集团总部举行。届时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长楚树龙讲授《国际形势与舆论新特点》。(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