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步入中国建筑”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9月21日,由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步入中国建筑”活动成功举行,这是驻华使节“步入国企”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来自73个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的76人出席本次活动,其中包括卢森堡、多米尼克、索马里、约旦、卢旺达、东帝汶、巴基斯坦、朝鲜、肯尼亚、乌干达、瑞士等19位驻华大使、3位临时代办。活动得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600.jpg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李响、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徐爱波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606.jpg

  座谈交流中,郑学选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整体情况。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具备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能力,打造了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新业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当前,中建集团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9位、《财富》中国500强第3位、ENR全球承包商250强第1位,持续保持全球建筑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609.jpg

  郑学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建集团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紧紧围绕国家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部署,提出“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并形成评价指标体系和战略支撑举措,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持续优化市场布局,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中建集团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多个沿线国家投资建设重大项目、深化合作共赢、提升民生福祉,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不断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郑学选表示,在未来发展中,中建集团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姿态融入全球化发展,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持续深化与海外国家的合作,高品质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主动开展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促进世界各国实现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建贡献。

  在提问交流环节,驻华使节就绿色建筑发展、未来建造技术、海外投资合作等与中建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中国建造的领先水平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予以高度评价。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615.jpg

  活动期间,驻华使节还参观了“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并在中国建筑技术中心参观了中国建筑高性能工程结构试验分析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建技术中心数字智能及新材料成果展。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海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负责人和中建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