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体:打印

  10月24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185230.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集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推动工作,始终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服务国家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落实“双碳”目标、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努力贡献更多中建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完善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大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创造新的辉煌伟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要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集团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更多中建力量。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内涵等,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大会关于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推动具体工作,把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好学习培训,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切实将大会精神学深悟透;抓好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深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根据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亲自部署、直接督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