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2
【字体:打印

  11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曲青山作宣讲报告。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宣讲报告会。中建集团2022年“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班暨“青马工程”示范班与本次专题读书班同时开班。

  专题读书班为期六天,各级领导干部将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等方式,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1d0b8d1b36e61e3af3b887517d07b40.jpg

  曲青山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曲青山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征程的冲锋号和战鼓声中奋勇向前,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41d0b8d1b36e61e3af3b887517d07b40.jpg

  郑学选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项任务,狠抓组织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做到学深悟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创效益、拓市场、抓履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和更长时期的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1d0b8d1b36e61e3af3b887517d07b40.jpg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既有党的历史纵深和理论精度,又有战略思维和实践导向,对全集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

  中建集团2022年“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班暨“青马工程”示范班与本次专题读书班同时开班。示范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按照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有关要求,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宣讲报告会采取现场授课、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6.4万名党员干部职工、青马学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海外职工在2371个视频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听收看。(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