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①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中共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在全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决定》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精心精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基础部(中建基础)

640.jpg

  基础部(中建基础)所属各项目党支部通过与共建单位实地联学,共同学精神、讲心得、谈体会。中建成南高速项目党支部联合遂宁市第二税务分局第一党支部赴“凯歌公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深惠城际2标项目(联合)党总支联合深圳市龙岗区团委、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等联学,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国际

640.jpg

  中建国际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属中建-大成公司小瓦窑产业园、阿里巴巴上海枫泾镇飞天园区、黄石园博园等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赴国家博物馆、中共一大纪念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沉浸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忆初心、颂党恩、跟党走。

  中建一局

640.jpg

  中建一局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分层分类,注意生动形象,用职工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大会精神。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书,组织工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城市副中心160地块项目一线青年建设者们通过中建一局编制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口袋书》,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二局

640.jpg

  中建二局基层项目通过三个“两手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建二局华北公司通州棚改项目党支部一手抓力度,一手抓深度,开设集体大课堂,领导干部带头学原文、谈感悟,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学习,组织集体研讨;一手抓线上,一手抓线下,发放宣传海报、一图读懂等学习材料,在项目主道两侧、宣传栏和大门口张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板,并附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二维码,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学;一手抓能力,一手抓合力,组织工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工友干劲,汇聚生产合力。

  中建三局

640.jpg

  中建三局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多层次宣讲。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组建“小板凳”宣讲队,党的二十大代表、青年员工肖帅作为宣讲队一员赴项目一线,与项目党员、工友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中建三局桥梁事业部邀请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姚桂荣走进光谷科学岛支路网工程项目部,与近50人一线建设者、产业工人和“小候鸟工地驿站”青年志愿者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四局

640.jpg

  中建四局华南公司组建“8090宣讲团”,把“板凳党课”搬到广州科教城项目一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南宁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项目党员为工友读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建四局三公司怡和新城G区项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制作成宣传单,送至在建项目一线工友手中,组织开展“二十大知识问答赛”,实现学习全覆盖。

  中建五局

640.jpg

  中建五局以联建共建学凝聚合力促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中建五局二公司安庆经开区大项目部党支部联动业主单位江汽集团技术中心工艺工程院第三党支部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建五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地铁7号线项目党支部开展“邻里课堂”,与周边党建共建社区——卫华里社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六局

640.jpg

  中建六局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项目一线。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项目党支部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板,党员同志深入现场向各班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项目、西藏隆子机场项目、上合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党支部成立“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施工现场,用项目工友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京秦高速公路项目打通基层学习“最后一公里”,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发放到工友手中,带动工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七局

640.jpg

  中建七局一公司河南公司洛阳午桥华府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中建海峡福建省泉州市重点项目、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海校区三期建设项目组建“刺桐宣讲小分队”,通过地道的泉州本地闽南语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大会精神转换为“乡音土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南宁西园二期项目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讲述我的建筑足迹”活动,项目职工轮流讲述近十年来的从业经历以及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每一位职工的切身经历感悟中国新时代取得的非凡成就。

  中建八局

640.jpg

  中建八局东孚上海公司张江“城中村”及地铁21号线广兰路站项目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联学暨重点工程慰问活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建八局康复大学项目党支部结合线上线下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手机报、党员微信群等组织线上学习,在项目部贴海报、立展板,线下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绕城改扩建项目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确保全员覆盖。

  中建新疆建工

640.jpg

  中建新疆建工以学促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中建中新上疃、山角联合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点挑战展开讨论,促进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