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2
【字体:打印

  11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出访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广泛深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确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合作倡议和务实举措,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大国大党的世界胸怀和责任担当,为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挑战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主动融入全球市场,不断加强对海外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政策供给和资源保障,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进一步塑强集团海外业务综合竞争优势。要抢抓峰会合作成果带来的市场机遇,认真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全球数字经济合作等发展倡议,围绕重点国别和地区,积极参与海外基础设施、绿色低碳等领域投资建设,加强科技研发与成果运用,进一步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深入打造中国建造品牌,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增强风险安全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海外项目管理和海外利益保护,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领域各类风险,确保海外项目和人员机构安全。要做好境外合规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体系建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