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2
【字体:打印

  11月21日,中建集团在长沙召开2023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集团2022年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收官任务和2023年预算安排。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总结了集团2022年预算工作,并对2023年预算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强化业务源头管控为重点、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基础。

  王云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推动集团全面预算管理再上新台阶”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业务”专题党课,并对集团下阶段预算工作作出部署。

  王云林指出,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到集团预算工作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人本属性;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立足企业实情,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引领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精准性;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协调性;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全面性。

  王云林强调,要从全面预算管理入手,深化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筑牢合规管理第一道防线,加强业务预算硬约束,加强资源配置硬约束,加强依法合规硬约束,加强风险管控硬约束,努力从预算开始做实做好依法合规经营。要切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做到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并在2023年预算中充分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的各项要求。

  会上,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丝路作预算经验交流发言。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各级子企业预算管理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财务部,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