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体:打印

  11月27日,中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对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云林、周勇、彭兴第参加会议。

2084b8a14e53452f39034f603c392945.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集团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常怀敬畏之心、常具底线思维,常思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管好安全生产、维护员工生命安全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继续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履行自身安全生产岗位职责;班子成员要对照自身岗位职责,抓实抓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总部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照单履责”;项目上一级单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好指导帮助,对重大风险隐患挂牌督办,下沉一线推动整改到位;各项目部要持续健全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全员责任体系,对工程项目危险源实施有效管控。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结合企业实际和季节性风险特点,认真排查消防隐患、严防火灾事故,排查有限空间作业风险、严防中毒窒息事故,排查大型机械设备、防止塔吊倾覆等设备事故,重点关注大型桥梁、复杂地质隧道、高支模等危大工程,“边、远、散、小”项目,以及现场环境、施工方案、工期计划等发生重大变化的项目,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按照集团四类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区域协同的防控体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质量。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认真汲取过往经验,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补短板、堵漏洞,筑牢疫情防线;提高应急处置响应效率,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应急处置;切实发挥省域牵头工作机制作用,省域牵头单位统筹做好政策辅导、信息收集、资源保障和督导检查,各级单位和项目及时报备、积极配合,履行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做好在京机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属地管控要求,控制好人员到岗率、强化进返京管理,执行好项目封闭管理要求,全力降低疫情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是年度目标任务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突出抓好年底催收清欠,推动现金流状况持续改善;全力以赴拓市场、抓履约,争取在年底前落地更多成果、形成更大产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