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③

发布日期:2022-12-15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中共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在全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决定》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精心精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口袋书虽然只有20多页,但‘含金量’高,适用性强,方便我们平时自学……”在中建国际大阳山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党员向职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学习口袋书”使用方法,受到大家欢迎。该口袋书将党的二十大知识点进行归类汇总,充分利用其体积小可随身携带的特点,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提高学习效率,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在中建一局龙胜四海华亭项目上的“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历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为时间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向现场党员职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共识,做好项目建设。该演讲比赛展示了中建青年员工信念坚定、积极进取、踔厉奋发、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在全国工人先锋号——成都中科院光电所项目现场,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组织一线建设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码”上学活动。建设者们通过随时扫码上“云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线建设者,他们表示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有力行动,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在新起点上继续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在湖北省首个收入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项目库项目、武汉最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李进创新工作室”以“产业工人业余学校”为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室牵头人李进结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产业工人结合水务运营实际开展研讨,深入交流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凝聚攻坚克难、爬坡闯关的共识,做好水务运维保障工作,树立新时代智慧水务运营服务品牌。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随着运送工友从项目返回宿舍的巴士缓缓启动,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开始在车上向一线工友们简明扼要地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项目充分利用上下班通勤时间,向工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你说我们现在建楼是不是也在为新发展出力?”“这个绿色发展是不是和我们盖的防尘网和喷淋水等环保举措有关系呀?那我们还走的挺靠前!”工友兄弟们边听边提问,积极踊跃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都有哪些方面与自己息息相关。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3、2、1,开始抢答!”“选A,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近日,中建六局地产公司、城建公司、设计公司在辛庄镇文沽道南侧C9居住地块项目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次竞赛内容选自党的二十大报告,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工友们大家好,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规划了美好生活的蓝图,未来的日子更有盼头了……”近日,中建七局四公司白桦林悦湖项目党支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搬上“云端”,邀请农民工党员做客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向工友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劳动者权益保障、民生教育医疗等内容。该直播拟开设四期,后续将邀请管理人员及工友做客直播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山海湾驿站项目在项目一线设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展板。项目团队中的5名农民工党员组成宣讲小队,他们中既有班组长、安全员,也有团队负责人。农民工党员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着重解读工友关心的收入、就业、社会保障、健康等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劳动者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1215202110.jpg

  中建科技花溪装配式建筑工厂车间党员带头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小分队”,每天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车间,以产线工人的视角、接地气的方言,深入浅出地向产线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PC构件研发设计优化深化和产品拓展,分享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工厂一线,落地生根。

  (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科工,中建科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