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总经理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2-12-29
【字体:打印

  12月28日,中国建筑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审议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办法、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和公司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风险评估管理办法、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事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办法》是集团落实国家档案局规范科研档案管理要求的制度保障,有利于防范科研归档材料不齐全、不完整、不真实、不可用的风险;修订《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是集团落实国资监管要求、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举措,优化了集团资产评估的职能分工、机构管理和备案流程,加大了授权放权力度,“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更强;加强法律纠纷、风险评估及合同管理是公司防风险、强管理、提质效的切实需要,有利于促进公司“法律、风险、合规管理一体化”建设;修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办法》非常及时必要,对于提升公司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相关制度的宣贯解读,切实将制度规定落实到各级企业和各业务领域,着力提升公司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集团资产评估管理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对公司合规管理、风险管控、法律纠纷处理等工作进行规范完善,加强法律合规风险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做好问题调查分析,保障公司行稳致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项目和项目上一级单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督促检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