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各单位负责人共话2023高质量发展③

发布日期:2023-01-05
【字体:打印

  2022年12月3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会后,集团上下反响强烈,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志旗

  本次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分析了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2023年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站位高远、催人奋进。2023年,中建西部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部署,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坚定改革兴企的信心决心,深化“改革推进年”的总体工作安排,秉承积极进取、守正创新的工作态度,因地制宜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各级管理机构改革创新,抓住关键环节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中建西部建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把握高质量发展本质要求,持之以恒“提质量”;强化业务源头管控,不遗余力“调结构”;深化改革任务攻坚,凝心聚力“强创新”;厚植优势促进发展,强根铸魂“抓党建”,为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连生

  本次会议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成就,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凝聚了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思想合力。中建港航局将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担当“中建海军”建设使命,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开拓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抓好生产履约,夯实项目管理基础;坚定不移加强精细管控,持续攻坚盈利能力;坚定不移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提升企业运营品质;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总部管控能力;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不断构建人才竞争力,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港航局力量。

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利杰

  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夺取新一年的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2023年,中建科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握创新的着力点,坚持创新的产品化产业化方向,继续聚焦绿色低碳,形成规模化发展。同时,中建科技建立健全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坚定服务国家需求和集团战略,充分调动企业资源禀赋,不断激发员工创新创造活力,争当集团高质量发展中最活跃的创新力量,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中建科技力量。

中建丝路、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瑾

  此次会议振奋人心、令人鼓舞,系统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2023年,中建丝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工作会部署上来,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将集团党组战略性协同联动重大决策部署融入中心任务、落进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一最三商”建设,不断深化战略性协同联动工作措施和成果,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丝路力量。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勇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集团2022年工作,并对集团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发展路径。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第一时间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扎实推进“166”战略举措,认真落实集团党组提出的“五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奋进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市场攻坚能力;转变思路提高站位,全面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加强协作提升效率,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守正创新强根固魂,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整合共享区域资源,加强区域统筹联动,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加速实现“一领三优”发展目标,努力将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打造成为西南区域领先的投资建设集团。

中建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 谢松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会议举旗定向、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新的一年,中建资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党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抓好“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金融科技赋能和商业模式创新,稳住基金业务基本盘,打造供应链金融规模化,推动保险经纪多元化,促进融资租赁产品化,更好服务集团主业,更好发挥以融强产作用,以优异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绩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财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鄢良军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精准分析了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中建财务公司规划将来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提供行动指南。奋楫笃行、乘势而上,2023年,中建财务公司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不动摇,传承央企姓党红色基因;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两个属性”职能作用,发挥“四个平台”功能作用,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部署落实落细;聚焦践行“国之大者”增强金融服务支撑能力,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真抓实干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踔厉奋发推动公司在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中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中建党校副校长,中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郭景阳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集团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对集团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政治定位,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建党校方位,在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党员领导人员进修班等教育培训中准确传达、深入阐释集团党组的战略部署,以培育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为核心,以服务中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导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主阵地”和“双一流”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中建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中建产研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江建端

  蓝图擘画,起而行之。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过去一年面对各种严峻考验,团结带领全集团上下守正创新、勇毅笃行所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为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踔厉奋发,再起新程。2023年,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将坚持创新为本,以更加积极的战略主动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做好创新创效工作。一是加快打造一流科创平台,深度参与国家级科创平台建设,加速形成可产业化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打造集团科创平台标杆。二是加大力度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做好重点项目攻关,争当集团打造智慧建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排头兵。三是加快科技创效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科技创效增收水平,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为加快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企业文化部,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中建管理学院,中建技术中心(中建产研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