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坚守,中建集团暖心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00场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1-09
【字体:打印

  5年5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走进500个项目工地,惠及900余万人次,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让“中建关爱模式”历久弥新。

  1月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科工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100场(总第500场)活动在中建科工宜昌三峡科创就业服务基地项目举行。

640.jpg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中建集团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中建集团职工、务工人员、宣讲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父母代表等15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

640.jpg

  郑学选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五年间“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整体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在民政部、国资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640.jpg

  李婉丽对中建集团连续五年高质量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建集团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广大工友关爱留守子女提供更大的支持,继续当好央企示范引领的表率。她表示,儿童福利司将加快构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质量,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640.jpg

  汪洋指出,中建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实践,打造了“反探亲”“小候鸟进工地”等具有建筑行业特点、中央企业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特色品牌,为中央企业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中建集团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投身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工作,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贡献央企力量。

640.jpg

640.jpg

  会上观看了2022年活动回顾片和中建科工圆梦留守儿童纪录片,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最美志愿者”,揭牌“留守儿童织梦家园”。工友及其子女代表共沐书香、表演诗朗诵,工友代表集体倡议、云签名,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工友和留守儿童代表送上慰问及新春祝福。

640.jpg

△“筑福暑托班”

640.jpg

△金秋助学

640.jpg

△“小候鸟”进工地

640.jpg

△中建课堂

640.jpg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5年间,中建集团成立全国首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志愿者队,700名志愿者聚焦政策法规、家庭监护、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开展500场专题宣讲,深入施工一线,涉足乡野田间,走进儿童家庭;开展亲子共读、未成年人保护者“云签名”活动,创新“反探亲”“小候鸟进工地”等品牌;投入1亿多元捐建30余所希望学校,实施“筑梦计划”,开展“春蕾行动”,创办“中建幸福课堂”,以热忱点亮希望,用爱心温暖童心,不断推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走新”更“走心”,让“中建关爱模式”历久弥新。

  一年年坚守“建证”关爱留守儿童的庄严承诺,一场场活动记录守护亲情温暖的坚实脚步,一段段故事汇聚呵护祖国未来的大爱长河。2023年,中建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行业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