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字体:打印

  2月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不足,研判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主持会议并通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件。集团党组成员王云林、赵晓江、马泽平、周勇、单广袖,股份公司领导薛克庆、石治平、张翌、马剑忠参加会议。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持续走深走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走深走实,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政治巡视持续走深走实,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了应有贡献。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议对2023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全力抓好“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增强管党治党合力,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持续优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永远吹冲锋号,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切实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执纪,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快构建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推动企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资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张兆祥发布集团廉洁文化建设管理办法,宣布廉洁文化理念征集活动启动。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彭兴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讲话。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上,中建二局、中建五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装饰、中建港航局等6家子企业党委书记作述职。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及二级子企业负责人、业务分管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61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