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字体:打印

  2月3日,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聚焦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

303e57285c79c415ff6e4e2a9ab0c086.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集团总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总部建设,政治统领能力、战略引领能力、集约管控能力、监督保障能力和文化引领能力大幅提升,在集团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总部是企业的“中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初一公里”。总部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引领、服务、监督水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治企兴企的根本保障,把讲政治作为底线红线守牢守严、作为核心能力不断加强、放到工作实绩中去检验,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始终坚持讲学习,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吃深吃透,转化为具体任务、政策和措施;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帮助员工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学习。要始终坚持讲领悟,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精神实质与要求,对标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注重规律总结。要始终坚持讲创新,充分认识创新是事关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系统谋划创新工作,全面营造创新氛围,形成不竭发展动力。要始终坚持讲团结,加强总部各部门、总部和子企业的协同互助,打造开放包容、互鉴共进的文化,倡导平等沟通,在全集团集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总部负责人严守廉洁从业各项要求,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加强对总部负责人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更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强总部建设、强化对子企业的穿透式监管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