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18
【字体:打印

  2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分党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523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好中建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真抓实干;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深刻领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企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注重在严峻复杂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强正面宣传,弘扬“中国建筑精神”,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