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为集团东北地区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调研中建东北院及中建一局东北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17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集团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制度要求,5月16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在沈阳为所联系的东北地区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到中建东北院、中建一局东北公司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组员孙雁燕到场指导。

640 (2).jpg

  在专题党课上,郑学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相统一,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展现出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学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深耕东北市场,积极抢抓东北地区发展机遇,为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布局打造长期稳定市场,增强高品质产品供给能力,引领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勇当建筑行业现代产业链“链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坚守意识、创新意识,推动海外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着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产品化产业化发展,努力打造建筑行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争取更好效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640.jpg

  在中建东北院,郑学选实地调研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情况,认真了解中建东北院和中建北方战略性重组实施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有哪些、对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有什么建议。

  郑学选指出,优化市场布局和推进与中建北方战略性重组工作,是中建东北院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两件大事。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在深耕东北区域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深度融入珠三角、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主动适应战略性重组带来的新变化,及时研究解决重组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科学调整设计、投资业务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中建东北院市场竞争力,努力获取更多优质项目,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郑学选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更好支撑企业发展。要加强科研创新,立足自身业务特色,积极探索科研创新路径,寻求重点突破,不断提升业务发展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工作组织动员、凝聚人心的作用,提振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640 (1).jpg

  中建一局东北公司及其承建的辽宁方大医院项目是郑学选的基层联系点。郑学选认真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下阶段发展规划,深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更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与大家进行交流。

  郑学选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履约,深刻认识项目是展现中建品牌形象的重要窗口,全面落实强化法人管项目机制,加强对项目的支持保障力度,认真做好项目安全、质量、效益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管理水平,以高品质履约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现场促市场”。要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积极融入东北振兴战略,深入研究东北地区发展和公司业务发展的结合点,重点关注城市运营、城市更新、新能源等新兴业务,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工作方法,努力提高东北地区市场首位度。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凝聚起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集团东北地区各级企业和机构有关人员及青年代表参加党课。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中建一局,中建东北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