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打印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20
【字体:打印

  11月17日,中建股份技术中心和中建二局华南公司联合立项课题《建筑3D打印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的展示工程“国际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在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打印完成,其建筑总面积约230平方米、总高度7.2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原位“轮廓工艺”3D打印双层建筑。这栋建筑一层为展厅,二层为办公室,打印部分为墙体和构造柱,墙体厚度300毫米,构造柱250毫米,楼板、梁、楼梯和门窗为预制构件。

1.png

  原位3D打印建造技术是在施工现场预先安装打印设备,调配打印材料,按照施工计划实时建造,直接完成打印施工。“国际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是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的一次实验成品,标志着3D打印技术在建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检验了原位3D打印建造技术的可实施性,将推动建筑施工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