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高效助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体:打印

  11月8日,中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求集团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各子企业主动融入属地防控体系,各级党组织及时报备、积极配合,在高效助力疫情防控中高标准履行企业责任。

  高效推进各地防疫设施建设

  10月下旬,甘肃省天水市防疫形势严峻。11月1日中午,中建二局二公司天水秦州万达广场项目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火速抽调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与兄弟单位组成一支近百人的突击先锋队,共同奔赴援建一线并肩作战。成纪新家园是政府安置的小区毛坯房,作为疫情隔离点,需要提前对它进行水电装修、卫生器具安装等配套设施工作,以尽快达到隔离人员居住条件。项目部认真制定施工方案,详细推演施工流程,组织人员日夜奋战。在无电梯的情况下,参建人员肩扛手提,全凭人力将马桶、简易床等物料搬运到各个隔离房间,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安装到位。

  经过三天的艰苦奋战,400余户隔离房间的水电已于11月4日凌晨全部实现供应,相应配套的卫生器具等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隔离点全面达到居住条件,已顺利移交给当地政府部门投入使用。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号召,火速集结新疆区域在建项目人员70余人,紧急驰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常态化观察点建设。该观察点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共设5个病区,2410间隔离间,建成后将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接到指令当晚,乌鲁木齐突降大雪,室外温度降至零下10℃。由11名管理人员、60余名劳务人员组成的先头部队于当晚10时集结到位,满载作业机具第一时间进驻施工现场。在各方大力协调下,随后各类物资陆续进场。截至11月5日,进场电线电缆近10万米、线管1.5万余米、桥架近3000米、开关插座5600个、配电箱32台、给排水管3300余米、采暖管3100余米、槽钢约10吨。出户排水管安装、热水器冷热水管预制、集成卫浴户内排水管预制完成100%;户内线管线槽预制安装完成90%;户内穿线完成80%,管道、桥架支架预制完成100%。施工任务超前完成,为后期顺利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中建八局第一时间响应山东日照市号召,3小时内组织近200名建设者组成抗疫突击队,并迅速调集大型挖掘机、土方车等工程机械及各类工程物资赶赴日照市五莲县中医医院,参与应急集中隔离区建设。经过近52个小时的昼夜奋战,截至10月29日下午4时,84套建筑面积共1512平方米隔离病房高效交付并投入使用,“筑”力日照五莲疫情防控。

  防疫一线涌动青春力量

  近日,重庆市部分区域开始拉网式核酸检测,医护和社区人员日夜奋战,维护秩序、信息录入、数据筛查等都急需大量志愿者。中建四局三公司重庆分公司得知消息后,11月5日晚7时,王筠竹、刘林懿、方培强、黄兴群、王霞、陈萌6名精诚志愿服务队员立即赶往重庆市观音桥街道小苑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站,开启了为周边3000多名群众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服务工作,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中建科工西安公司一方面安排全体员工核酸检测,另一方面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属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及社区联防联控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各司其职,分别负责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核验个人信息、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保障检测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目前已累计帮助5000余人次完成核酸检测。

  多维度助力防疫添温暖

  寒潮之下,能让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吃上热乎饭,是中建市政西北院人最朴素的心意。10月28日,中建市政西北院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队员胡锐、张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社区1个核酸检测点和2个卡口点,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盒饭。每一份贴着“众志成城”“兰州加油”爱心便签的盒饭让人暖胃又暖心。这些盒饭都由中建市政西北院职工食堂工作人员用心选材、精心制作、细心打包和快速配送。从10月25日起,中建市政西北院职工食堂每天为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50份爱心午餐,用冒着热乎气儿的暖心餐助力一线防疫。

  武德乡地处广西崇左市龙州县西北部,与越南高平省下埌县瑞华社接壤,边境线长达26公里。为助力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武德乡边境疫情防控,解决守卡人员如厕难的问题,10月中旬,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向边境卡点守卡人员捐赠的15个智能移动式厕所。智能移动厕所投入使用后,将在“小角落”发挥“大用处”,给长期奋斗在边境疫情防控战线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便捷。(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