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中建集团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①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504.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建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度融合,通过主题党课、专题座谈会、实地研学、现场观摩、红色基石论坛、红色先锋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建筑发展历史。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以红色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国际

  中建国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党员群众上好“大思政课”,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总部在京支部参观了“中国建造之路”企业展厅,全体党员群众重温了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以来克服艰难困苦、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35.png

  国内事业部支部党员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红色历史的洗礼和熏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笃行不怠,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

  中建三局

  中建三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追寻先烈足迹,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致力打造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38.jpg

  6月30日,中建三局总部20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参观研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毛泽东亲笔题名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前,中建三局主要负责人庄严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走进二七纪念馆,支部党员们不时驻足凝视、轻声阅读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帧帧革命影像、一件件烈士遗物,学习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工人阶级强大的精神力量。现场,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交流会,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四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40.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建四局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能力,筑牢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各级党组织利用属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43.jpg

  中建四局各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了解梅汝璈在东京审判中为中国赢得荣誉和尊严的艰辛历程;走进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从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六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46.png

  中建六局积极组织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现场观摩、“心动力”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发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实现工程局“质量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49.jpg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西北分公司党支部走进宁夏吴忠市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中建六局城建公司河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与中国一冶河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前往河南省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并互赠党建类书籍,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心得体会;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主题剪纸活动,党员用传统技艺创作出一幅幅红色题材的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

  中建八局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52.png

  中建八局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局基层党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主题党课、党员讲堂、现场观摩、实地研学、党建联建交流会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54.jpg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北方大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安宁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昆明市委党校纪律教育基地和党建主题馆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中建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757.jpg

  中建发展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同弘扬革命精神、爱国精神结合起来庆祝建党101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00.jpg

  中建发展所属中建生态环境在京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的展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以及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中建方程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03.jpg

  中建方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05.jpg

  中建方程新疆老城区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延安精神新疆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图文并茂地学习了延安的历史、延安精神的形成及丰富内涵,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丰功伟绩,党员们增进爱党之情,践行兴党之责,用延安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干出实绩。

  中建科工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08.jpg

  中建科工组织基层党支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响红色歌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助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奋力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12.png

  武汉汉口客运中心项目党支部等7个项目支部以“同唱一首歌”的形式,在党旗下“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现新时代中建人不畏艰辛、砥砺前进的奋斗精神,为建党101周年献上祝福;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的事迹;投资发展公司中建浩运党支部开展“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热情,推动公司在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建安装

  中建安装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统一思想聚合力,弘扬奋进正能量,积极组织各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14.jpg

  中建安装旗下华西公司、南方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的70余名参与过中央援港应急医院、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的一线建设者走进照金,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17.jpg

  中建安装旗下南京公司组织开展“建证初心 红色传承”主题红歌赛,7个基层党支部精选红色曲目,以悠扬的歌声、动听的旋律,回忆峥嵘岁月,建证美好时代。

  中建西部建设

  中建西部建设组织16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20.jpg

  中建西部建设乌昌区域工作组中心厂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历史照片、英雄群雕,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期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红色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22.jpg

  新疆公司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大比拼”答题竞赛、“重走长征路”、绘制“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巨型长卷等。

  中建产研院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25.png

  “七一”来临之际,中建产研院通过重温中国建筑40年来奋斗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助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建造之路”企业展厅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建筑发展历程、文化脉络、精神传承、发展成果、核心竞争力和美好愿景,感悟中国建筑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建设祖国各地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828.jpg

  中建产研院各研发机构党员结合所在党支部研发特色,分别在零碳空间、智能建造机器人、智能建造生产线、智能建造管理平台、大国重器展览区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发展,中建方程,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中建产研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