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全国少工委主题云队课讲述雄安新区建设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06
【字体:打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中国建筑而言,也是公司组建40周年。40年来,中国建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国家需要、紧盯人民需求、勇担央企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全方位助力城市功能更加完备,城市治理更具韧性智慧,城市品质更加绿色宜居,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恰逢雄安新区设立5年,新区的崭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展。五年来,中国建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殷殷嘱托,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牢树人民至上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截至目前,已在雄安新区承建100多项重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750万平方米,助力打造立体交错、别有洞天的“地下之城”,蓝绿交织、水城一体的“绿色之城”,立体综合、高效便捷的“地上之城”,以“智慧大脑”擘画未来的“云端之城”,筑造宜居宜业、全龄友好的“人民之城”。中国建筑作为雄安新区发展历史中的坚定支持者、重要参与者和深度见证者,助力“千年大计”规划蓝图逐渐变为现实样板,朝着引领时代发展的目标延伸,向着令人“心向往之”的未来不断迈进。

  中国建筑承制的《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全国少工委“红领巾爱学习”主题云队课中播出,讲述中国建筑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未来之城、绿色之城、创新之城”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之路,浏览量超100万。今天,“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由中建八局带您走进“未来之城”——雄安新区。

搜狗截图20220712132106.jpg

  △中国建筑“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 ——《人民城市为人民》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五年来,京畿大地,白洋淀畔,一座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飞速生长。

640.jpg

  践行国家发展战略 拓展新区幸福空间

640.gif

  从“一张白纸”到“塔吊林立”,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凸显”,雄安新区的崭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展。地下、地上、数字,“三城”同生共长、加速绽放,规划蓝图逐渐变为现实样板,朝着引领时代发展的目标延伸,向着令人“心向往之”的未来不断迈进。

640 (1).gif

  先地下、后地上,是雄安规划之新、理念之新的重要体现,从热力燃气到电力供应,从给水排水到网络通信,中国建筑高标准建设市政配套综合管廊体系,打造立体交错、别有洞天的“地下之城”。

640 (5).gif

  先植绿,后建城,是对雄安建设的瞻前规划,从茁壮生长的千年秀林到鸟语花香的郊野公园,一座宁静和谐、清新美丽的生态城市渐次呈现,中国建筑坚持绿色建造、人文建造,打造蓝绿交织、水城一体的“绿色之城”。

640 (2).gif

  干线公路增至27条,总长超过1190公里,启动区“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具备通车条件,起步区“四梁八柱”初步搭建……中国建筑以国际标准诠释中国特色,织就雄安新区现代综合交通网络,打造立体综合、高效便捷的“地上之城”。

640 (3).gif

  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雄安”建设热火朝天,智慧合杆、刷脸购物、看灯检票,无人智能环保神器随处可见,中国建筑凝智聚力,创新发展以“智慧大脑”擘画未来“云端之城”。

640 (4).gif

  15分钟社区、10分钟邻里、5分钟街坊通讯设施5G全覆盖,生活垃圾统一分类管理……中国建筑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形成多层级、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打造宜居宜业、全龄友好的“人民之城”。

640 (7).gif

  绘蓝图聚匠心 建新区筑未来

  5年来,一座座建筑在雄安新区拔地而起,数以万计的建设者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在建设现场,为将新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而拼搏奋斗。

640 (6).jpg

  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C组团及配套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7个地块、13个街道转角,含147栋住宅、11栋配套公建等,涉及8800余户、总人口近2.4万人。该项目是雄安新区的大型民生工程,也是雄安新区首批搬迁群众回迁的安置房项目。

640 (2).jpg

  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G1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38.68万平方米,由36栋住宅楼、公服配套及其地下空间组成,是雄安新区“一主、五辅、多节点”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首个完成竣工验收的安置房工程。项目致力于建成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为首期居民征迁安置、为起步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的重要作用。

640 (3).jpg

  雄安容东片区2号地房屋建筑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开发地块和首个住房市场化模式建设的项目,将为新区人民提供住宅、公寓、办公、商业及小学、幼儿园和社区服务中心等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为新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

640 (4).jpg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包括商务办公楼、五星级酒店、住宅、宿舍、幼儿园等多种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

640 (5).jpg

  雄安北海幼儿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建筑面积4495平方米,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项目设计理念上延续了1949年成立的北京北海幼儿园“红墙绿树白塔边”的历史传承,将助力雄安新区提升基础教育实力,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640 (6).jpg

  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五标段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总建筑面积60.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住宅、公寓式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人防设施、车库和设备用房等。该项目承担着城市客厅的形象展示作用,是雄安新区第一批市场化开发的项目,对改善雄安新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新区面貌、推动新区经济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640 (7).jpg

  雄安容东片区再生水厂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北角,是雄安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是容东片区唯一一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从设计到施工,项目全过程贯彻执行雄安新区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采取地上景观、地下箱体独特的消隐方式。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4万吨/日,出水水质将达到3类水标准,将有效解决雄安容东片区及周边生活污水的治理及净化问题,对水污染防治、提高水环境质量具有深远影响。

640 (8).jpg

  悦容公园北苑二期工程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容城组团,总占地面积约26.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主要包含桃花园、园林景点及河流漫滩、森林湿地、草坡菊圃等。工程以“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为设计原则,采用山水造园手法,构建“一河两湖三进苑、千年绿脉显九园”的空间结构,营造悦容“九园十八景”。(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