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希望与新生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故事的见证。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奋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近期,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推出《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海外重点工程回访系列节目,作为“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的重要内容,讲述15个海外重点工程设计、建造、使用的故事,展示中国建筑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建力量的生动实践。

搜狗截图20220715101337.png

  7月11日,由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第4集暨“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7场《希望与新生》(A Center of Hope and New Life)在CGTN英语频道播出。今天,蓝宝带你一起走进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项目。

  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项目回访

  希望与新生

  碧海蓝天、椰风阵阵,从高空俯瞰菲律宾萨兰加尼湾,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静静伫立,与四周美景共同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347.gif

  戒毒中心内,工作人员诺尼·谭正带领患者们进行康复训练。他伴随着轻快音乐,挥舞双手,引导患者们整齐划一地跳着健身操,结束时与大家一一拥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如果不是工作人员介绍,你很难想象诺尼·谭曾经也是一名“瘾君子”。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354.gif

  44岁的诺尼·谭曾染上毒品二十余年,还曾因为犯罪问题被判入狱两年半。2020年11月,当地法院强制将诺尼·谭送进戒毒中心接受戒毒治疗,戒毒过程无疑是痛苦难熬的,但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生们的悉心照料,帮助他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在这里,诺尼·谭不仅戒除了毒瘾,还培养了唱歌、跳舞等爱好,在学习了专业知识后,他决定留在戒毒中心成为一名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更多人戒毒。诺尼·谭说:“这里太美了,从这里远眺大海,我们才意识到生活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00.gif

  这座被当地人誉为“希望之窗”的戒毒中心,是中国支持菲律宾禁毒事业的有力举措。2018年12月,中国建筑承建的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提前10个月正式移交,不到4个月,第二个中国建筑承建的南阿古桑戒毒中心再次移交。菲律宾官员在萨兰加尼移交仪式上表示,相信萨兰加尼省戒毒中心的建成将帮助当地遭受毒品侵害的人们重新拥抱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07.gif

  萨兰加尼戒毒中心采用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结合庭院式分散布局,外立面的白色、木色、蓝色与海景、山景交融呼应,为患者治疗营造了优美舒适的环境。项目建设中充分利用智能化信息设备,建立智能化信息系统,保障了项目交付使用后的高效运营。“戒毒中心不仅为患者提供了舒适的治疗条件,还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施,我们由衷地感谢。”医院院长伊梅尔达·奎诺内斯医生评价道。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11.gif

  在中菲两国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团队克服当地雨季作业、物资紧缺等问题,用不到1年的时间建成萨兰加尼戒毒中心。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坚持“受建国自建”的属地化实施模式,聘用了450余名菲律宾工人。“我们坚持拉动当地就业,并且大量采购当地的材料、设备、家居等物资,累计超过1000万美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中国建筑菲律宾戒毒中心负责人姚善发说。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16.gif

  不仅如此,项目还积极为当地培养建筑技术人才,家住在戒毒中心附近的玛利亚告诉记者:“中国建筑不仅给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而且教会了我们很多新技能,一些原本只会农务的村民在项目工作后,利用学到的技能去省城打工了。”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22.gif

  如今,菲律宾萨兰加尼戒毒中心已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菲合作的里程碑项目。对于当地人民而言,它不仅是一座美丽建筑,更是充满希望的新开端。

微信图片_20220715101428.gif

  我们用建筑书写惊天动地的时空旅程,我们用建筑描绘美美与共的世界传奇我们用建筑讲述人与人的信任与友爱,我们用建筑记录国与国的交融与互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拓展幸福空间,共创美好未来!(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国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