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红柜,温暖一座城——记宁波中海“城市温暖驿站”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体:打印

  24 小时的免费暖食供应,大大的内存,红色的柜体,暖心的话语,近期,这个有着高颜值的“小红柜”,让宁波这座充满了人情味与幸福感的城市,又一次散发温暖和力量。在鼓楼沿、老外滩等宁波城市人流量密集的区域,成为有着神奇魔法的“爱心中转站”,在无数次被打开和关上的过程中,见证了无数个“爱与温暖”的片段。

装载着“爱心魔法”的小暖柜,你见过吗?

  这个红色的小暖柜个头虽然不大,但是辨识度还是蛮高的:它的上方,顶着一块红底的牌子:城市温暖驿站免费取用。柜门上,贴着一颗颗红色的心,以及“此处设有暖柜暖食,随取随用,均免费!”等醒目字眼。好奇地打开暖柜,里面储存颇丰,一盒盒包装精良的纯牛奶和一袋袋面包整整齐齐地站在小暖柜里,用手一摸,手感温温的,与柜外冰冷的空气形成鲜明对比。这个暖柜,服务的就是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寒冬中的户外工作者。

  呵气成霜的清早,环卫工人小李却忙得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水,他来到位于天一广场的红色暖柜前,拿了一盒牛奶,一个面包,大口大口吃起来。快递小哥小张路过鼓楼沿,打开了暖柜,取出了温热的牛奶,慢慢吸着,享受着片刻的独享时光。10分钟后,小张又开始了风风火火的“征途”,前往新的派送点。

  一对萌娃父子来到暖柜前,小朋友把精心制作的小点心放到小暖柜里,又拿起随身携带的笔,在心型的小卡片上,留下自己的祝福“:这是我自己做的,希望你喜欢!”几位买完菜的叔叔阿姨,路过鼓楼沿,他们围着这个暖柜研究了一番,大家一合计,就把刚买的热乎乎的牛奶和点心放在了暖柜里。

  贴在柜门的一颗颗红色爱心,写满了都市人的心声“:我家外婆也是清道夫,所以感谢!”“感谢你们对这座城市的付出。”“世界因你们而美好。”

  这个载着暖意的小红柜,成为宁波一道新的风景线,在鼓楼沿、老外滩等多个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慕名而来的人们。

安放“小红柜”的神秘人,期待你加入“温暖的传递”

  现在,关于小红柜的故事,正像涟漪一般,从最初的“原点”,扩散到整个宁波,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寻找城市温暖驿站发起人”的话题也席卷了宁波人的朋友圈、微博、自媒体等,并且引发了“如何让温暖更持久?”“如何化‘小爱’为‘大爱’”等更深的话题。

  发起此次“城市温暖驿站”行动的,是宁波中海地产。作为宁波城市建设的深度参与者,宁波中海地产在进驻宁波十多载的时光中,用精工细作的产品、充满温暖的服务、全周期的呵护,深度融入宁波城市生活中,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城市的成长,亲历这个城市的传奇。作为“城市温暖驿站”的发起人,宁波中海地产始终坚持“隐身”状态,不在暖柜上留下任何一丝品牌的痕迹,就是希望户外工作者在享受到温暖和善意时,能避免不必要的负担。同时,也希望通过“城市温暖驿站” 这个契机,让个体的小爱,通过无数人的接力和传递,成为源源不断的大爱,为这座城市带来无尽的温暖和力量。

  现在,越来越多人的已经参与到这场“爱的接力”中来,要把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你准备好加入了吗?(中海集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